外牆防水抓漏

書院外牆翻新灑洗石水雨 10車遭腐液毀容

【on.cc東網專訊】 正進行外牆翻新工程的油麻地碧街青年會專業書院,下午3時許,有建築工人在上址用洗石水清洗外牆期間,洗石水疑意外倒瀉,如雨般灑下地面,泊在附近咪錶位的約10輛汽車「中招」,車頂及車身被濺中腐蝕,油漆被起出,車主回來取車時發現,報警求助,工人其後開水喉沖洗車輛,警方正調查事件。

其中一名車主鄺小姐表示,其黑色座駕泊在書院對面,位置稍遠,但仍然「中招」,事發時,她回上址取車,上車後準備開車時,發現有液體滴下,初時以為是雨水,不以為意,惟隨後看到有人開始抹車,又見有建築工人拉水喉沖洗車輛,心感不妙,遂檢查其車輛,發現車頭冚位置有多處被腐液「乸」至一點點白色,於是報案。另有一名姓陳男車主,事發約2小時前,將其黑色愛驅泊在書院前,至取車時發現車身上多處滿布白點,開水喉亦不能沖走,預計全車噴油需用2至3萬港元。

專家指出,巿面上的洗石水成分各有不同,一般分為強酸或強鹼,用於清洗水泥、石磚等石質材料。由於具揮發性及腐蝕性,使用時應保持通風,並且戴上口罩保護。大量吸入有關氣體,會破壞氣管及肺部,出現肺氣泡引致呼吸困難,甚至死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