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修中不可忽略的防水工程

有些人一輩子也許只有一棟房屋,裝修可以說房子的大事,不能兒戲。有許多民眾對防水不是很重視,或者預算有限,所以在做基層防水的時候,不太注意了解基本防水知識。這讓一些不法商人有機可趁,選用一些劣質的山寨品牌防水材料,結果導致房子日後出現許多問題搞得業主焦頭爛額。

李先生是一上班族,在家裡裝修做防水的時候就出現了這種問題。當時他的裝修是包工包料,在做基層防水的時候,他請的裝修公司給他介紹了一款防水材料,由於自己不懂,也沒有看出什麼異狀,沒做多想就同意了。沒想到日後房子因此出現了一系列擾人的問題。  

李先生住進裝修後的新房沒多久,首先發現地面有滲水現象。地板老是濕的,甚至剛拖乾沒多久就又是濕的。接著沒過幾天,樓下的住戶找上了門,說趕快下樓看看,他們家樓頂在滴水。這下可急壞了李先生,再找當初給他裝修的裝飾公司,可對方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脫,就是不上門檢修。後經驗證這是使用劣質山寨防水材料所導致,李先生因此是既傷財又費心。  
家庭裝修中,有哪些必須注意到的防水部位?衛浴間的地面和牆面、廚房、陽台及地下室的地面和牆面,都是重點的防水部位。

如果您家是一樓房屋,則所有的地面、牆面都應進行防水防潮處理。此外,牆內水管凹槽也要做防水處理。如裝修時改動了原來的排水和污水管道或地漏位置,一定要在周邊加強防水措施。  

衛浴間防水高度一般是1.8米,因為花灑或噴頭多數安裝在1.8米高的地方。如果防水做得低了,長期噴淋造成水浸透牆體,容易使牆體霉變、牆面裝飾層脫落,喪失防水效果。非淋浴牆原則上做到1.5米就可以了,但為了強化防水作用,也可以統一做到1.8米,成本增加不多。對於衛浴間改造的輕體牆和自建輕體牆,建議把防水做到頂部。  

裝修房屋,防水工程是必不可少的關鍵環節。水無孔不入,對衛浴間和廚房這些經常接觸水的地方來說,只要有一處出現漏水,就會在樓板內形成串水,滲漏到樓下,不僅會影響鄰里之間的關係,嚴重的可能造成重大財產索賠,甚至發生法律糾紛。另外,如果重新補做防水,造價是裝修前的3-5倍。

 


外牆防水 外牆抓漏 外牆防水 外牆抓漏外牆防水 外牆抓漏 外牆防水 外牆抓漏


專業外牆防水抓漏公司提供外牆防水、外牆抓漏、防水油漆粉刷、防水抓漏等防水工程服務